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国庆节期间开展海镇地区个体诊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09 09:40: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关于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做好全旗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促医疗机构继续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确保真正发挥疫情防控“探头哨点”、“预警雷达”监测作用,更好地防范医疗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乌拉特中旗卫健执法大队对海镇地区36家个体诊所负责人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永良针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特点、新冠病毒感染防控要点、《感染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修订主要内容、Delta(德尔塔)变异株流行的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重点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要实现全覆盖,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体温监测、流行病学史调查和信息登记等制度,对就诊的发热病人实行闭环管理,要引导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为了巩固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测试。

此次培训对持续做好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增强个体诊所负责人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医务人员防控知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乌中旗卫健委段炜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