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10:32:3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针对近日我国多个省份陆续报告有南京禄口机场和湖南张家界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抓实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增强医护人员防范意识,提高医护人员的应急防控能力。7月31日和8月1日,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7月30日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志平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指示,同时对医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首诊负责制,认真开展预检分诊工作,门诊、急诊医务人员切实做好二次流调及体温监测,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三是加强患者和陪护的管理,禁止探视,住院体温筛查点认真履职,严格把控陪护制度;四是严守阵地,切实发挥发热门诊的作用,认真落实发热患者、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五是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医护人员在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六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优化服务流程,确保患者的就医需求。

同时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全旗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中旗卫健委张雅东、金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