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市督查组深入乌拉特中旗督导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2:2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4月2日,巴彦淖尔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及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深入乌拉特中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现场督查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甘其毛都口岸卫生院、川井中心卫生院、旗疾控中心、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等接种点,详细了解接种工作进度,对各接种点人员配备、接种流程规范、接种任务落实及异常反应救治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并现场查看了接种门诊体温监测、预检分诊、候种、接种、留观等工作情况。

督导组强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最有效的措施。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正确认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切实巩固防控工作成果,共同缔造免疫屏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供需、调配的统筹协调,做到疫苗接种工作上下贯通、无缝衔接。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各接种单位人员和设备配置,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完善工作流程,增强人员力量,细化服务举措,强化人群引导和分流提醒,做好信息登记、接种、留观30分钟、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接种安全。四是要及时与各苏木镇、社区沟通协调,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分工,要充分发挥基层的组织动员能力,采取各种宣传形式,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乌中旗疾控中心王韦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