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6: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绿色出行、爱护环境等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4月2日-6日,乌拉特中旗西郊、哈萨尔、教育路、巴音路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10余名医疗服务志愿者走进宝润园小区、康乐源老年公寓、敬老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呼勒斯太、川井、石哈河、乌加河4所苏木镇卫生院在院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义诊咨询台、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为辖区居民和重点人群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健教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服务志愿者重点向群众讲解了新冠肺炎和鼠疫等防控知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及注意事项、慢性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老年人心理健康、青少年儿童如何预防近视等健康知识。倡导居民要长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拒野味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免费为100余名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毛巾、挂历、抽纸、调料盒等宣传小礼品300余份,接受群众面对面咨询300余人次,有500余名群众受益。(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