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互助携手·关爱健康︱乌中旗妇幼保健院深入移动 公司举办“庆三八﹒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9 18:01: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引导广大女性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增强女性预防保健意识,切实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助力健康乌拉特中旗行动有效落实。3月8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妇联、妇幼保健院及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乌拉特中旗分公司携手,组织旗妇幼保健院健康巡讲专家走进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乌拉特中旗分公司,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为40余名女职工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为她们送去一份特殊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特邀旗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李珍授课,围绕关爱妇女健康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女性生理特征及病变、妇女常见病的临床特征、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知识、妇女生理期保健及女性健康生活小常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从个人健康意识、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方面讲授了乳腺、宫颈疾病的预防措施。倡导大家要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定期体检的良好习惯,积极关注自身健康,树立“预防第一、自我保健”的健康理念,学会正确调适情绪,合理释放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毛巾、围裙、手提袋等宣传品100余份。

通过聆听讲座与现场互动交流,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女性健康有了更全面、科学的了解,还深刻体会到预防的重要性,今后,不仅要远离不良生活习惯,还要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科学保健,防患于未然。讲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乌中旗妇幼保健院赵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