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开展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05 16:15:15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升辖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提高防控策略精准性,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上午,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党委政府组织卫生院、卫生室及机关单位、冷库、酒店、饭店等服务窗口单位在旗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石哈河镇体育馆开展春节及冬春季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石哈河中心卫生院派出3组采样团队现场开展采样和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共采样337人次。

为全面提高全员核酸采样能力,石哈河镇中心卫生院作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演练方案,细化了信息登记、标本采集、院感防控、物质筹备、安全送样、场所消毒、信息报送、舆论引导等流程和版块演练细则,相关业务职能部门反复切磋工作细节并开展培训,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和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乌中旗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张春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