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健康巡讲团为巴音乌兰苏木干部群众普及新冠肺炎、鼠疫等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20-12-23 15:50:2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7日上午,受巴音乌兰苏木的邀请,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巡讲团走进巴音乌兰苏木办事处,为巴音乌兰苏木70余名干部群众宣讲了新冠肺炎、鼠疫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

宣讲会上,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巡讲团成员、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精心制作的PPT,为巴音乌兰苏木干部群众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鼠疫的概念、流行情况、主要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鼠疫分型和治疗药物、“三不三要三护”“五早一就”、 常态化预防主要措施、注意事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吸烟的危害等知识;旗疾控中心防治科主治医师金格日勒图为巴音乌兰苏木干部群众现场演示如何穿脱防护服及穿脱防护服注意的事项;巴音乌兰卫生院院长浩斯巴根为巴音乌兰苏木干部群众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宣讲团倡导大家要提升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讲卫生、拒野味、用公筷、多锻炼的良好习惯,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全旗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一份领导。讲座受到欢迎,收到较好效果。

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健康知识问卷答题活动,并发放60余份鼠疫、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宣传折页。(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