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蒙中医医院深入苏木镇开展蒙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暨第四个健康促进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6:26: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24--26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史伟、达布希拉图先后深入到川井苏木、德岭山镇和乌加河镇卫生院,采用理论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80余名苏木镇干部、嘎查村负责人及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举办6场健康知识讲座。重点宣讲了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更年期预防保健、健康素养66条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旗蒙中医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史伟、达布希拉图还开展了现场教学和义诊咨询活动。为100余名农牧民测量血压,开展针灸、推拿、按摩复位等治疗和答疑解惑、蒙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宣教,受到农牧民的好评。

旗蒙中医医院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蒙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暨第四个健康促进月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苏木镇干部、嘎查村负责人及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对蒙中医药预防治疗传染病、更年期等疾病发挥重要作用的认识和蒙中医药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基层蒙中医药人员服务能力,为深入推广常见病、多发病蒙中医药适宜技术,更好的为基层百姓健康提供简便验廉的优质蒙中医药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