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义诊咨询进居民小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18:01: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减油核心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9月3日,乌拉特中旗哈萨尔社区卫生服务站的3名志愿者走进新龙城小区,开展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免费测量血压、面对面咨询、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为过往居民普及“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宣传了高血压、心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和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此次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条,为85人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90余份,发放洗菜篮等小礼品85个。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他们对慢性病危害及防治的认识,活动内容贴近生活实际,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