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开展“灾难突袭 逃生自救”突发灾难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1 10:24:1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了增强学校领导干部及全体师生的消防、地震及意外事故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疏散,顺利逃生,6月5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健康教育所、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10余名志愿者,走进第二小学参加“灾难突袭 逃生自救”突发灾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指挥下有秩序地按事先的预设路线疏散至操场,各点的管理老师不停地提醒学生:不推、不挤、不慌乱。演练设置了两个疏散出口,各班同学选择就近的出口疏散逃生。4分22秒之后,所有师生都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有序没出现任何推搡、挤压现象。

演练结束后,乌中旗二完小政教处主任韩俊林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他指出开展“灾难突袭 逃生自救”突发灾难逃生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以及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还为师生发放了新冠肺炎、鼠疫、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此次演练活动是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实际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他们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奠定了基础。(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