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17:43:0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5月17日—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5·20”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倡导健康新食尚,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水平,5月22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健康教育所、旗人民医院和西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4名志愿者走进旗蒙古族学校,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合理膳食健康知识视频及举办合理膳食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讲座现场,旗人民医院健康巡讲团专家、预防保健科主任白淑红,在蒙古族学校四楼录播室通过网络直播,从平衡膳食与健康,饮食、锻炼与控制体重,三减三健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为25个班级的519名学生普及了合理膳食、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倡导中小学生要养成合理膳食,减盐、减油、减糖,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用良好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成就健康好身体,筑牢健康基石,助力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好评。(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