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健委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暨 “5.15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7:59:52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和“国际家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使公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5月15日,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盐业公司围绕活动主题,在海流图广场设立咨询台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群众关注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科学补碘、全面两孩及各项惠民政策等热点问题,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群众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向群众讲解了碘对人体的重要性及碘缺乏给人类、社会和国家带来的危害,并解答了部分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所关心的问题,以及怎样采购和保管食盐。

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新冠肺炎防治知识、鼠疫防治知识、健康素养66条、中医养生保健42条、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健康老龄化服务、全面两孩政策、婴幼儿照护服务、打击两非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5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乌中旗卫健委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