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这是我应该做的” 娜仁其其格说

发布时间:2020-05-14 10:35:5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娜仁其其格,女,39岁,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内科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已经13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就报名参加应急救治梯队,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值班。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

2月22日,她接到医院领导通知,让她到宏丰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及2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任务,虽然她此时已经很疲惫,但她只说了一句“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然后就让丈夫将8岁的儿子送到牧区,托付给60多岁的婆婆。她在隔离点一呆就是20天。每天从早晨七点忙到到晚上十一点,为医学隔离留观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提供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服务,送饭送水送药……。为了节省防护服和防护用品,上班期间,她尽量不喝水、不吃东西、不上厕所,有时累的依偎在墙边就睡着了。

在隔离留观人员中有一个4岁的小男孩,因为需要隔离,每天都见不到他的爸爸,情绪不好,她就给孩子买玩具。3月8日那天,小男孩突然对娜仁其其格说她喜欢吃水果沙拉,为了哄孩子开心,她在下午下班脱下防护服,急忙洗完澡后,赶在晚餐前给孩子准备了他爱吃的水果沙拉,在送晚餐时把做好的沙拉也送过去了,孩子高兴的跳了起来。

在集中隔离点工作的20多天里,每天工作下来,她的面部皮肤因为口罩和防护服的压迫而发红泛青。摘下面罩,脸上是车辙一般深深的压痕,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但她没有一丝抱怨,只有朴实的一句话,“这是我应该做的”。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白衣战士。(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