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计生协开展“我和祖国共奋进”暨“青春健康﹒关注未来”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17:46:0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推动健康乌拉特中旗的创建工作,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传播卫生计生健康知识,号召人们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9月3日上午,乌拉特中旗计生协在乌拉特中旗第一中学以“我和祖国共奋进”暨“青春健康,关注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卫生计生健康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和控油壶、限盐勺、毛巾、围裙、指甲刀、抽纸、眼镜布等宣传品的方式,为1000余名师生宣传普及了三减三健、健康素养66条、计划生育政策、中医养生、眼保健、慢病和传染病防治、心理健康等健康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主动成为《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 的践行者,鼓励学生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共同促进家庭健康习惯的养成。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8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3000余份,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品15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为3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下一步,旗卫健委、计生协将联合教育、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推进“生育关怀—青春健康”项目工作,全面开展健康生活知识进家庭、社区、嘎查村、机关、企业、学校“六进”活动,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咨询等方式,推广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乌中旗卫健委张瑞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