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 经营单位重点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28 10:55: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规范乌拉特中旗消毒产品市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旗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开展消毒产品重点卫生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现场,执法人员依据卫生部《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 对辖区内4家商场、3家纸业消毒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卫生湿巾、卫生纸等卫生用品60余份。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的卫生用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规定,是否标注了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有无违规标注“消毒、杀菌、灭菌、除菌、保健、止痒、抗炎、消炎”等虚假夸大、明示或暗示疗效的违规宣传内容,是否违规添加药品,是否索取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安全评价报告及销售批次检测报告,是否建立、健全了索证台账等内容。经检查,所抽产品的外包装标签、说明书标等均未发现有违反规定行为。

下一步,旗卫生监督所还将继续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加大《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辖区内消毒产品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乌中旗卫监所邬晓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