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17:40:0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扎实开展好“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医院医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火灾能力,保障患者就医安全,7月24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特邀内蒙古国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讲师仲少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副院长吉雅主持培训。院领导班子及医护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讲座。

培训中,仲少秋讲师从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的处置、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展开了讲解,结合近期发生的多个真实的火灾案例,通俗易懂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整个培训过程气氛热烈,老师学员上下互动,有效地提高了医护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现场灭火演练,仲少秋讲师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步骤及动作要领,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现场灭火扑救。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培训及演练活动,医护人员踊跃参与、认真学习,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意识,普及了消防知识,灌输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生产理念,为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乌中旗妇幼保健院樊琴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