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自治区卫健委调研乌拉特中旗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30 15:32:1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为加快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确保2019年顺利通过评估验收,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宣传处副处长皇利华,在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副主任郭增强、信息宣传科科长李东玻和健康教育所所长郭淑青的陪同下,深入乌拉特中旗调研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贫困户健康教育“四个一”(一家一张明白纸、一家一个明白人、一家一份实用工具、一人一份健康教育处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主任贾向民、副主任郭晓美、副主任黄斯日古楞、健康教育所所长常玉红及温更卫生院院长钱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尚水源健康主题公园、旗人民医院、健康教育所、大公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海流图镇花园东路社区,通过现场走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了乌拉特中旗贫困户健康教育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健康促进医院、企业、社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健康主题公园建设情况,创建工作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情况。调研组对乌拉特中旗国家级健康促进旗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现场进行了指导,希望乌拉特中旗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的评估验收。

    乌拉特中旗自2018年成功申报第四批国家级健康促进旗以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这个中心,立足中旗实际,加大资金投入,打造健康场所,开展健康行动,深化示范创建,普及健康理念,积极建立并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工作机制,形成了“组织有力、网络健全、载体丰富、氛围浓厚、整体推进”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模式,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今后,乌拉特中旗将认真按照调研组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并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乌拉特中旗健康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吴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