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春梅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9:3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6月20日,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春梅在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洪、卫计局副局长黄斯日古楞、疾控中心主任王建平等陪同下,深入到旗疾病预防控中心和鼠疫历史疫源地巴音乌兰苏木鼠疫固定监测点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孙春梅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疾控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鼠疫、布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鼠疫防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水质监测仪器安装、运行、调试情况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能力建设、应急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疾控中心王建平主任汇报了疾控中心基本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结束后,孙春梅一行又深入到鼠疫历史疫源地巴音乌兰苏木鼠疫固定监测点,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鼠防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新建成的巴彦淖尔市鼠疫应急培训演练基地、鼠疫疫情处置应急物资储备室、鼠疫生物安全实验室及职工宿舍和餐厅,并深入到那林河疫点,察看疫点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鼠种类、鼠密度及流行动态等情况。

孙春梅对旗疾控中心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疾控部门是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事关大局,关乎民生,要高度重视。要尽快落实疾控综合大楼建设项目,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能力建设,为健康乌拉特中旗打下坚实的基础。 (乌中旗疾控中心  王艳秋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