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 暨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8:54: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5月22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的10余名干部职工,在哈萨尔广场参加了由旗委宣传部、科技局、科学技术协会牵头举办的“2018年乌拉特中旗科技活动周暨全旗第二十三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紧紧围绕“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和“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宣传主题,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共卫生应急素养条目、健康素养66条、疾病预防保健、计划生育政策等为重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摆放宣传展板12余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接受群众咨询118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全民健康生活倡议书500余份。

目前,全旗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按照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健康促进旗创建、基本公共卫生随访和健康体检、健康巡讲等工作,已同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进农村牧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通过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要意义、服务内容、服务获得渠道及《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大健康理念,主动参与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促进旗创建等工作中来,为建设健康乌拉特贡献一份力量。(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高春花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