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相互交流学习 共建健康促进旗县——乌中旗卫计局到乌后旗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03 16:18:01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近日,按照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和宣传、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了积极推进健康促进旗建设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旗创建工作,乌拉特中旗卫计局组织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到乌后旗就创建健康促进旗、慢病综合防控示范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相互学习交流。

    首先,乌拉特后旗卫计局结合当地实际,从项目的组织管理,健康政策的制定和宣传,健康场所、健康环境、健康文化氛围的创建等方面全方位进行经验介绍并在具体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相互探讨交流;随后,实地参观了健康促进医院、机关、职工活动中心、健康小屋、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等支持性环境。

   通过一天的交流学习大家认为,两个友邻旗地域环境、人民群众生活习俗、疾病谱等都相近,创建工作中有一定的共同点。认为做好创建工作,一是要有政府强有力的组织引导,达到全民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公共卫生专业机构(健康教育机构)牵头,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基线调查、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检测及社区诊断;三是多部门联合积极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和场所建设;四是制定和出台一些符合当地实际的健康政策和干预措施,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苏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