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卫计局举办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09 18:04:0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能力,规范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扎实推进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任务的落实,3月9日,旗卫计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旗卫计局局长贾向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长,旗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任及财务人员,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公卫人员、财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旗卫计局局长贾向民传达了全区基层卫生工作会暨全区旗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培训会议精神,宏丰卫生院院长赵勇详细讲解了自治区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基层卫生院考核的各项具体指标;旗卫计局相关股室长就各自承担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任务,重点讲解了居民健康档案相关表格填写规范、儿童计划免疫表卡册填写、重症精神病管理、财务管理等内容。

旗卫计局局长贾向民对做好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公卫人员具体做、临床人员全力协作的公共卫生工作机制。各卫生院院长要随时过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能当“甩手掌柜”;二是要求各服务机构要充分认识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基本医疗二者之间的关系,强化大局意识,将临床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三是各单位要对照考核指标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全力做好自治区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迎检工作;四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民生工程,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切实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按项目要求规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数量和质量都要经得起检验和考核,努力提升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切实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好。

会上还对健康扶贫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胡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