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妇幼保健院开展“学雷锋迎三八、保障幼儿身体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8 11:49: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让儿童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全面了解和掌握新入园儿童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儿童生长发育不利因素。3月5日-3月7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学雷锋迎三八、保障幼儿身体健康”体检活动。

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抽调儿科、妇幼科、检验科等科室业务骨干,为民族幼儿园和旗幼儿园新入园的80余名儿童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血常规、肝功能、牙齿、饮食指导、常见病防治等。

在新入园家长的全力配合下,医务人员认真、仔细地为每个孩子做了检查,科学的对孩子的生长情况和营养状况进行了评估,填写了健康体检表,建立了《儿童健康档案》,并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家长。对发育正常的儿童,医务人员给予促进健康的保健指导,对于问题儿童,医务人员为其健康成长提出了合理建议和正确治疗方案。同时,还对家长进行了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治和健康素养知识的宣传,受到家长一致好评。(乌中旗卫计局常玉红、樊琴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