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拉特中旗多措并举促进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7-07-12 17:38:18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布署的一项重点工作,2017年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启动以来,乌拉特中旗被确定为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试点抽样单位之一,为圆满完成2017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各项工作任务,乌中旗“多措并举”做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调查工作。

 一、创新工作方法。2017年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调查启用智能手机(PAD)面访系统进行调查。为提高调查的效率和质量,一是卫计局划拨专项经费保证调查工作顺利完成;二是采取调查员佩戴统一工作牌入户,为调查对象送上一封公开信和一份礼品;三是针对每位调查对象的工作、生活特点,提前预约、适时入户;四是定位调查对象,通过面访系统客户端录入,边调查边纠错。“四措并举”取得了调查对象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保证了问卷调查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二、分级落实工作任务,全程核查督导工作完成情况。一是针对本次调查问卷新增内容作好苏木镇及嘎查村(社区)调查员的学习培训工作;二是制定方案,细化各级调查员的工作目标、任务、责职;三是旗卫计局组成督导小组,全程参与调查过程。与国家研发中心和自治区督导员随时沟通联系,实时解决调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逐级审核每份调查问卷,然后上传。确保每份调查问卷遵循事实、符合逻辑。

截止目前,乌拉特中旗提前完成流动人口动态检测工作。本次共调查40户,提交调查问卷40份。调查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了2017年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了解了全旗流动人口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教育情况,健全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乌中旗卫计   局魏立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