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开展“全民共建共享健康乌拉特中旗”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7 15:22:3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为推进健康乌拉特中旗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促进工作, 3月15日,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健教所借助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集中宣传平台,组织卫生监督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30余名工作人员,在海流图广场举行了“全民共建共享健康乌拉特中旗”宣传义诊活动,为全旗人民献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义诊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量血压、听心脏、测血糖;工作人员针对不同人群,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开展传染病防治、职业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母婴保健、慢性病防治、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等卫生计生法规和健康知识的宣传,现场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义诊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8块,悬挂横幅4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320人次,发放新版《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等20余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580份,手提袋285个,避孕药具500余盒,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深入了解了健康生活的有关知识,增强了防病意识及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