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中旗

乌中旗召开2016年疾病预防控制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3-30 16:49:4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3月12日上午,乌拉特中旗卫计局和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旗2016年疾病预防控制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了2016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旗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与各苏木镇卫生院签订了《2016年乌拉特中旗疾控工作目标任务责任状》。旗卫计局副局长马宏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旗疾控中心主任传达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马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2015年我旗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16年全旗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继续加强疾控机构履行基本职责的能力建设,加快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二是明确疾病防控工作重点和防控策略措施,特别是要做好结核病、布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三是各单位要继续加强计划免疫、慢性病、地方病、职业病、学校卫生、健康宣教、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等防控工作。严格规范我旗疫苗购销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二类疫苗的管理和使用,为确保二类疫苗的质量,二类疫苗必须全部由疾控中心统一冷链配送,并要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疫苗的查处力度;四是疾控中心要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系统内控烟戒烟工作,为我旗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奠定良好的基础。

旗卫计局法监疾控股全体人员、旗疾控中心环节以上领导干部、旗直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及防保人员、海镇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防保人员和各苏木镇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乌中旗卫计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