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社区医院组织开展“春季预防流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29 10:42:33  来源:邬瑞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为使居民深入了解流感防控知识,有效预防春季流感发生。五原县社区医院工作人员走进富源社区开展《预防春季流感健康知识讲座》以及义诊宣传活动。

ad00b45aed862d7250cedf76aaf84e0b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讲座中,刘成河大夫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向居民细致讲解什么是春季流感、流感的危害以及传播途径,流感的主要症状、并从生活细节介绍预防流感的方法,解答了大家的众多疑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随后,刘成河大夫对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进行义诊,细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为患者进行血压监测、糖尿病血糖监测及饮食指导,尤其针对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患者,叮嘱老年人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度锻炼、定期体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本次讲座及义诊活动,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