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MMC)入驻五原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25 18:42:42

近日,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简称MMC)正式入驻五原县人民医院,其带来的“管家”式一体化综合管理模式,成为了五原县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患者摆脱“甜蜜”杀手的新希望。

一直以来,传统糖尿病诊治模式都存在治疗效率及有效管控低的问题。患者往往因为不适前来就诊,医生检测发现其血糖高,即开药或进行入院治疗。通过几天的治疗,患者血糖调整到正常范围后,一出院便回到了“无人管”的状态,也成为了糖尿病一步步走向恶化的原因。

而此次入驻五原县人民医院的代谢管理中心不仅可以提前完成糖尿病并发症的筛查,还可以通过充分利用MMC院内工作站、MMC管家APP(患者端)、MMC医家APP(医护端)等一系列物联网管理工具,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医患高效联动,院内院外手机连通,病情管理轻松搞定。在管理中心,只要患者下载一个手机APP,即可收到吃药、复诊提醒,还能向诊治医生线上问诊。患者也可以通过APP上传血压、血糖、血脂等检测数据,大大方便了病情管理,优化了随访体验。        

五原县人民医院于2021年4月获批认证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入驻706例代谢性疾病患者,239例质控患者,患者只需一次入驻就能享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配合APP院外提醒等一站式诊疗服务。

五原县人民医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主任陈桂宏说:“MMC,也就是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是由上海瑞金医院宁光院士协同创立的一个糖尿病管理模式,它的目的是通过这样的模式,对糖尿病进行标准化、系统化管理,从而达到诊疗效果,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一个作用,也能让我们基层的糖尿病患者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最终让我们患者真正受益。(五原县人民医院 刘竑灵供稿)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