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一名基层护士带病战“疫”的4天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9:32

自五原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体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抗“疫”逆行者,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五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涌现出很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2月15日,日常巡查时发生这样的一幕,县院外一科护士陈瑶智齿发炎,输着液体继续坚守岗位,厚厚的口罩掩饰不住已经肿了的脸,长期超负荷的工作加上疼痛难忍,让她看上去格外疲惫。自从1月27、28日医院临时决定整合资源,最大限度防控风险,将住院部合并封闭式管理,只留少数医护值班,其余都补充到一线,陈瑶已连续带病值班4天。疼痛让她难以忍受,然而考虑到当下防疫任务严峻,一旦自己请假,同事的工作量就会剧增,她选择了隐瞒,她还是照样坚守岗位,为科里奋战在一线同事免除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最前线。

疫情发生后,她也曾主动请缨,但考虑到还有很多因为手术需要特殊护理的病患,没有让她投入到一线,但她总说“疫情不止,我们不休。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自己没有理由选择后退,尽管没有到一线,但在科里也一样尽自己的一分力!”

她只是我县在抗疫期间普通医护人员的缩影,这些在疫情阴影笼罩下坚守岗位的人员原本只是茫茫人海中的平凡一员,却因为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而不再平凡,注定彰显出更高的人生价值。(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