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后爱心服务对走进隆镇社区

发布时间:2018-04-09 15:02:00

     2018年4月7日下午,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后爱心服务队走进隆兴昌镇虹亚小区,为曾在该院住院分娩的产妇免费进行产后康复指导和新生儿体格检查。

    服务队一行5人分别由产科主任张艳红,儿科主任贾云强,产科护士长赵巧玲及护理部主任等医护人员组成,入户到产妇家里献爱心、促健康,使院内妇幼保健服务逐渐向院外延伸,让产妇和新生儿得到更多的关注与关爱。产后爱心服务队免费为新生儿做体格检查、听力筛查、经皮黄疸测量、脐带护理;为产妇量血压,查子宫复旧、产后恶露、切口愈合及指导母乳喂养等。

每进一户人家,服务队医护人员自觉套鞋套,每次检查,都用免洗手消做好手卫生。认真细致的检查,周到耐心的解答,受到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本次入户服务是产后爱心服务队成立以来,首次尝试性工作。在7户产妇中,发现1例乳房结块伴疼痛,1例新生儿病理性黄疸,2例新生儿湿疹,针对上述情况,医护人员均做出健康指导,并提醒产妇及家属及时到医院就诊。(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国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