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与教育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06 11:06:18

2月4日,五原县卫生健康与教育工作大会在五原县政府召开。会上,政府副县长詹美宣读了关于加快“健康五原”建设的实施意见,她讲到2020年将实现5个目标,即健康生活更加普及、健康服务更加优化、健康环境更加改善、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健康保障更加完善。并从这6个方面详细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政府县长张广明做了重要总结,他讲到,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卫生与健康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医疗机构更加健全、医疗改革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我县健康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医疗资源方面看,总量严重不足,从居民健康意识看,健康知识知晓率偏低,还有潜在的心理疾病,恶劣的健康环境。所以,我们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好上级卫生与健康大会的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卫生与健康工作,加快推进“健康五原”建设,建成全区人居环境和健康发展示范县。第一,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改善健康服务,打造“健康五原”,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要突出抓好医院、医生、医保这“三医”。第二,坚持绿色优先,着力打造健康环境。“入名山胜似寻良医,勤四体胜似服良药”,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是健康的基础。第三,坚持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全民健康是保障地方发展的持续动力,健康产业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最好体现。打造“健康五原”,必须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精神氛围,必须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产业相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五原卫计局王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