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平安医院】时时讲安全、人人懂安全--妇幼保健院召开月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14:02:23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排查整治我院重大风险隐患,认真做好我院安全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本院职工、就诊病人及家属的人身安全,保证医院公共财产完好无损,2023年10月13日,妇幼保健院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月度安全生产例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2-12png.png

吴建国副院长就安全工作对与会人员做出具体要求:安全工作没有容错率,做不到100%就是满盘皆输。全院上下要真正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各项部署,按照文件要求,以“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状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坚决守住“两不三到位”的安全工作底线,以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作为检验讲政治、敢担当、有作风、勇作为的鲜明标尺。

吴副院长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落实信息报送有关规定,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规范、准确报送突发事故信息,绝不准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外界事故教训,认真反思安全工作有没有真正抓到位、安全责任有没有真正落到位、问题隐患有没有真正改到位,着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增强应急能力。

此次会议,有效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医院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基础,在院区各重点科室积极推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氛围,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的医疗环境。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陈丽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