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感染科开展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力毒株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17 09:16:31

4月13日下午,感染科进行了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力毒株处置预案演练。院长高文,副院长武建伟、敖涛来现场观摩指导,院感科、护理部、医务科、感染科负责人以及临床医护人员参与演练。

演练目的

1、检查应对医院疫情突发时所需的应急队伍、器械、防护用品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以便发现不足,及时调整,及时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2、通过演练医务人员掌握新冠感染的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史及报告流程,落实消毒隔离措施,提高感控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减少和降低感染爆发。

3、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和任务,完善应急机制。


通过本次演练,对感染科应对突发新冠感染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一次检验,进一步强化了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意识,为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应急队伍,物资、技术等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演练锻炼临床医务人员的应急能力、及时发现传染病应急防控工作中的不足,不断规范应急流程,确保科室在发生突发传染病疫情及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及时、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报送  李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