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进行 人间鼠疫诊断与治疗及院内感染防控线上线下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8:07

因乌拉特前旗为鼠疫历史自然疫源地,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及乡村医务人员对人间鼠疫的筛查、诊断、治疗,进一步强调预检分诊及医生首诊负责制的重要性,及发现各型鼠疫患者后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个人防护、消毒隔离,控制疾病在院内的传播、蔓延,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3月21日下午3点30分,在四楼会议室及线上同时直播的形式开展了鼠疫诊断与治疗及院内感染防控知识培训。课程由李治茹主任进行讲解,全院除值班人员外,均到场签到学习,乡镇卫生院有关医务人员通过线上签到观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22100056.jpg

医院第一次采取线上线下同时授课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职工及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鼠疫的预防、诊断、治疗及院内感染防控的感控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的感控管理工作能力,履行“人人都是感控工作的实践者”的职责,筑牢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的安全底线,保证医疗质量安全,杜绝医院感染的发生。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报送  唐亚楠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