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疫情防控,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建微信群延伸仁心温情

发布时间:2022-12-16 18:08:42

疫情防控,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建微信群延伸仁心温情

“我有点咳嗽,嗓子疼,是不是阳了?”“听说诊断阳性病人了,门也不敢出,浑身疼的厉害,咋办呀?”近期,新冠肺炎在线咨询微信群忙碌了起来,每天都有群成员提出自己的问题,期待医生为其解答。

自疫情防控“新十条”实施后,大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选择居家隔离,为满足这些患者居家期间问诊需求,缓解其焦虑情绪,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中医科、儿科的医生分别建立新冠肺炎在线咨询微信群,为我旗广大居民朋友提供有关新冠肺炎及其他健康问题的在线咨询、问诊、康复指导等服务。短时间内吸引数千余名群众加入,并且群人数还在陆续更新中。在这里,只要加入新冠咨询微信群,大家便可即刻体验医患“线上沟通”服务,医护人员不仅能及时解答患者问题,也给安抚患者情绪打开了新的窗口,可谓“一举两得”。




微信群内,居民们都有一个共性的问题,那便是心理焦虑。希望知道自己处于什么阶段?如何用药?会不会交叉感染?什么时候才能复查核酸确认治愈……面对每天不停发问的居民,感染性疾病科医生贾凤云、中医科医生胡平与他们积极互动,在群里“问诊把脉”免费指导,帮助大家正确地防病、治病,并推送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科普知识。

谈到组建新冠肺炎在线咨询微信群的初衷,贾凤云医生表示,最开始是为了方便身边的亲朋好友咨询才建了这个群。后来,一传十,十传百,进群的居民越来越多,看到大家因出现感染症状而困惑、紧张、不知所措,在群里能及时给予他们解答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医生时刻与他们在一起,方便他们就诊咨询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树立战胜新冠病毒的信心。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宣教科任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