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机关党支部与共建社区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16:04:49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26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党建活动在东兴一社区举行,旗卫健委组织党建办、计生协会、老龄办、妇幼保健院、以及机关各环节党员干部、卫生健康志愿者参加活动。

1665216033124060.jpg


活动现场,来自计生协会的志愿者开展计生家庭维权和流动人口宣传服务,采取面对面宣传、近距离接触方式,向流动人口和来往居民讲解国家计生法规与条例、优生优育、免费孕前健康检查、生殖健康、避孕知情选择、家庭医生签约、流动人口均等化等知识,介绍了计生家庭子女保险等惠民政策,同时发放了避孕药具和宣传小礼品。针对现场群众的疑惑,志愿者们给予了全面仔细解答。

1665216096111783.jpg

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两癌筛查”惠民活动,提高周边居民的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倡导居民积极参与早期筛查,做到及时发现和治疗,并通过定期检查树立文明健康的理念,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1665216134640485.jpg

来自机关支部的各环节干部和志愿者,向活动中的居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人物故事,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个”认同。

活动中,还针对老年人群,发放了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就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开展了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共建活动,普及了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高了老年人防范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旗卫健委将继续以党建活动为平台,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行业特色,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开展好各项健康活动,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为广大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徐慧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