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疫”有方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连夜熬制中药汤剂送至集中隔离点

发布时间:2022-07-14 10:41:26  来源: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

为做好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7月12日,在旗卫健委组织下,旗中蒙医院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祖国医学“未病先防、防治结合”特色优势,连夜配置中药预防汤剂,免费发放到集中隔离宾馆,指导隔离人员服用,从而提高人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助力我旗中医药防“疫”。

中午11:00,中蒙医院煎药室里,医生正在加紧熬制防疫汤剂。据悉,该中药汤剂处方为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统一使用的预防新冠肺炎药方,熬制药材需要提前泡制1小时,再由煎药机熬制6小时才能完成,为了满足本次6个隔离点,388名隔离人员(包括集中隔离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一天776袋用药量,在煎药机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需要工作人员不间断工作至深夜。

晚上9:30,第一批制成的中药试剂,由中蒙医院副院长刘永军乘120救护车亲自送往子辰、紫东、乾元、莫尼山四家隔离宾馆,并在保障安全距离的前提下,给予工作人员耐心的用药指导。


其余制成汤药也于7月13日早晨,送达隔离点。后续中蒙医院将持续提供药物,满足隔离人员三日所需药量,同时,也将根据人员数量,调整供应数量,满足用药需求。

暖暖中药情,赤诚抗疫心。这一袋袋中药汤剂,承载着中医人对隔离点人员、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满满关切,这一份份中药试剂为隔离人员的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旗中蒙医院还将持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力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