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强化培训,做足准备, 雷霆之势力开启隔离酒店促进疫情管控

发布时间:2022-07-12 18:34:4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连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为做好疫情科学防控、阻断病毒传播,乌拉特前旗加速开展人员培训,摸排辖区酒店,强化监督检查,做足准备工作,满足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的隔离所需。

1657621728567.jpg

7月8日,乌拉特前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集中隔离管控组组织全旗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上,旗人民医院感控科负责人做了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与个人防护知识培训,旗疾控中心感控股负责人做了消毒消杀专项培训,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理论考试。并针对穿脱防护用品的正确方式,隔离房间的物品配备,密接、次密人员的入住隔离点管理,采集隔离人员健康信息,采集核酸标本和抗原,环境消杀,隔离人员医学观察期满属地接转等内容开展演练。培训从当天上午8:30开始至下午7:00结束,全旗各集中隔离场所点位长、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消杀人员、信息员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7月9日,在接到开启部分隔离宾馆指令后,5个隔离宾馆的14名医务人员全部第一时间到位,并对隔离宾馆上的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培训。

1657621739139035.jpg 1657621745635192.jpg

四家旗直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感控专家对各隔离宾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感控、消杀、个人防护的指导和考核,反复强调注意事项,叮嘱注意细节。

1657621827209995.jpg1657621830126900.jpg

由卫健、疾控、执法组成专班对各隔离宾馆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同时,督促加强隔离场所周边安保及环境防护,确保内部管理以及周边秩序安全有序。

同时,市级专家对隔离酒店设置规范进行评估并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为隔离酒店的规范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657621894871006.jpg1657621898843465.jpg

在各方合力指导下,隔离宾馆人员职责分工更加明确、标记标识张贴更加清晰,规划设置更加合理,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稳固防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