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奋战“疫”线|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全力做好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8:2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7日,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按照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做好乌拉山镇城区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安排部署有速度。接到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卫健系统迅速吹响核酸检测“集结号”,组织开展落实部署会议,按照区域性核酸检测方案,统筹调度,密切配合,结合前期核酸检测演练和实战经验以及现阶段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全面开启核酸检测工作。将基层卫生院核酸采集队伍编入到旗直四家医院采样组中,结合城区内社区街道划分,合理设置采样点、采样人员。在乌拉山镇城区(包括沙脑包村五组、白彦花镇查干哈达、食品工业园区、西山咀农场四、五分场)重点区域共设置100个采样点、305个采样组、305个采样台。

     1657245235635.jpg1657245250192.jpg

贯彻落实见力度。按照卫健委调度安排以及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规划,各医院核酸采集负责院长、基层卫生院院长,连夜召集队伍,布置任务、对场地设置、人员配备、物资保障、消毒消杀、样本转运等相关事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确保按规定时间按规划设置快速就位。

1657245549804(1).jpg1657245557523.jpg

精准匹配有高度。 从核酸采集到出具检测结果,需要经历“采、装、转、收、检、报”六个环节,期间各环节人员规范扫码,才能保障数据的全流程跟踪。每个环节之间的衔接、匹配如果不及时、不规范、不严谨、就会贻误战机,阻碍与病毒赛跑的时间。卫健委成立核酸采集样本转运、检测调度信息化专班,实时对核酸检测全流程开展统筹调度,做到快速装箱、及时转运、保障承接检测任务的实验室24小时高效运转无空缺。

1657245608347.jpg1657245627099.jpg

    扫街行动有精度。针对我旗宾馆数量多,且较为分散的特点以及开学季各校有住校生留宿的实际情况,组建立了10支采样队,对宾馆住宿人员以及住校学生开展“扫街行动”,时间从零点开始共采集人员3484人,在切实提升了采样速度的同时,也做到了不漏场所、不漏一人。

     1657245677700.jpg

暖心服务显温度。针对老弱病残及孕妇、婴幼儿等弱势群体,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时特别细心、耐心,娴熟的技术和亲切的话语,减少了老人和婴幼儿的不适感,并针对不能出户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采集核酸服务,打通核酸检测“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1657246007140.jpg

执法检查有深度。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监督员对辖区内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监督员严格要求各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按照《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图》对现场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置,使用双层医疗废物袋进行盛装,鹅颈结式分层封扎,使用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粘贴标识后放入专用医疗废物转运箱,转运至各医疗废物暂存点,并联系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及时转运处置,确保核酸检测产生的医疗废弃物不发生泄露和扩散。

 

1657246046961.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