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第一季度护理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2:5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5月25日下午,护理部组织开展第一季度护理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旨在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和护士业务水平。各科护士长及部分护士参加了本次讨论。

             

内分泌科/老年病科护士长张瑞芳围绕一名因“进食哽咽3月,吞咽困难1月余,加重一周”的患者,从主要的临床表现、治疗要点、用药情况及疾病的护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内分泌科/老年病科护士吕思瑶以PPT的形式汇报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护理查房》的内容,从评估、诊断、计划、措施、评价五个方面展开详细分析。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俊蕾在讨论中讲到,对于患者出现吞咽困难情况,要多进行机体锻炼和按摩刺激治疗,保持正确的进食姿势,食半流状或者糊状的食物。严重者选择鼻饲管进食时,根据不同病情,选择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可保证患者营养均衡。

 

护理部主任刘芳在总结中提到,本次疑难病例汇报准备充分、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案例选择合适。通过本次讨论,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高了业务技能,也为日后更好地服务患者打下坚实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