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知食”就是力量,爱卫中心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8:20:1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5-21日(5月第三周)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5月19日上午,乌拉前旗爱卫中心走进北环社区开展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的宣传活动。

1653560760(1).jpg

活动现场,爱卫中心工作人员、卫生健康志愿者通过发放科普资料、小礼品、悬挂横幅、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义务咨询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科普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重要性,提升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提醒大家在购买食物时,不但要看价格、生产日期和产地,更应该关注食物的营养成分及含量,了解食品的营养特点,更好地比较和选购适合自己健康的产品。

此外,结合近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用通俗的语言为老年人耐心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并针对老年人心理特征,传授简单、实用的防骗技巧,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

1653560811(1).jpg1653560830(1).jpg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150张、倡议书100份、小马扎50个、围裙100个。通过本次宣传,让更多的人在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关注营养健康,提高大众健康烹饪意识和习惯,营造人人营养、全民健康的社会氛围。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