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疫镜头之基层卫生院】那些身影、那些心声

发布时间:2022-03-18 10:55:3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长胜中心卫生院: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医护人员在各村队长的带领下为辖区内特殊人员进行入户核酸采样,深夜寒风中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此时他们的角色,不再是谁的妻子、丈夫、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他们就是抗疫战争中的钢铁勇士,不叫苦不叫累,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早日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给村民一个安心。 

1647572695(1).jpg1647572722(1).jpg

    沙德格卫生院:医护齐心克难关,守得云开见月明

为确保全苏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沙德格卫生院组建了由两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流动小组,深入辖区内4个行政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管控人员等群体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启温情服务“最后一米”。

1647572805(1).jpg1647572821(1).jpg 

  树林子卫生院:“凝聚力量使命担当 全民核酸检测 我们在行动”

   在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一直被抽调到核酸采集工作小批人员已持续一周时间,由于人数多、工作时间长,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了不上厕所,一天不喝水,室外采集温度寒冷,再加工作长期处于一个姿势,最后胳膊都抬不动,就这样毫无怨言,他们说:“为了居民的健康安全,全民核酸顺利完成,我们苦点累点没什么”。

    明安卫生院: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冲锋在前!

在在收到上级有关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检测的通知后,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立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推进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医院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吹响了抗“疫”冲锋号,为群众们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西山咀镇卫生院: 因为使命在前 所以勇敢直前

核酸采集过程中由于老旧小区,居住人群大多数以老年人为主,老年人由于不能外出存在抵触与焦躁情绪,部分老人不愿意做核酸采样,为了让这些老人们配合完成采样,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解释核酸检测的重要性,最终圆满完成核酸采样。医务人员挨家挨户进行点对点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额尔登布拉格卫生院:勇担当,抗疫情

辖区地广人稀,包含了很多厂矿,很多需要集中隔离人员,卫生院在院领导的合理安排下,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为了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救护车每天穿梭在矿山之间,我们的采集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隔离人员进行扫码登记,采集、消杀,严格按照流程,认真完成采样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虽然辛苦,但隔离人员的一声“辛苦了”,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再苦也值得。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