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急诊科开展车祸伤应急演练,提升急救技能

发布时间:2021-12-10 15:21:56  来源: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

12月2日下午,中蒙医院急诊科模拟车祸突发事件展开应急演练。演练由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负责人及急诊科与相关临床科室联合参演观摩,副院长武建伟现场指导,共2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了无红绿灯路口发生车祸,现场受伤数人需要急救。路人拨打急救电话后,120指挥中心立即派出2辆救护车赶到现场。现场发现一名重伤者已死亡,给予黑色标识;发现一名昏迷伤员,立即测量血压、血氧饱和度,建立静脉通路,针刺水沟,合谷,内关穴,给予红色标识,经过现场心肺复苏及除颤处理后将患者送往医院;对头部外伤、上肢骨折开放性伤口、下肢挫伤伤员,给予绿色和黄色标识,并分别进行外伤包扎头套固定、绷带夹板外固定及下肢支具固定。现场处置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送往外科进行进一步处置,使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武建伟在点评时说,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节奏紧凑,各项操作稳、准、快,体现了我院急救人员的业务素质,要注意根据患者病情轻重缓急,护士在患者胸前醒目处放置黑、红、黄、绿色标识,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1639121681(1).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