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和衷共济、共同抗疫的疾控人

发布时间:2021-11-09 19:00:28  来源: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额济纳旗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全国、全旗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疾控人的心。当听到额济纳旗需要专业流调人员时,疾控中心的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能到驰援额济纳旗共同抗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疾控人定不负使命、充分发挥疾控专业能力、全力以赴协助额济纳旗完成疫情防控工作。10月25日,乌前旗疾控中心选派了任九平、刘英、王健三名专业的流调人员,驰援额济纳旗抗疫一线。

1636455793(1).jpg

 驰援人员任九平,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任何一个角色都不允许我犹豫,尤其我又是一名疾控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该挺身而出。我们会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坚决地、彻底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当得知需要驰援的时候,刘英说首先我是个疾控人,其次,我还是一位母亲,我要给孩子做个榜样,希望她日后能做一个坚强、勇敢有责任心、且对社会有用的人。在驰援工作期间,刘英的宝贝女儿过生日,在作为一名母亲,不能陪在孩子身边过生日,只能相隔千里视频唱生日快乐歌,送上自己的祝福,女儿说“当知道妈妈要支援额济纳旗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怕妈妈有危险,不想让她走,也特别不舍得让妈妈走,但是妈妈告诉我她要去帮助别人,因为那边需要她,希望妈妈能平安的回来”说到这里,刘英的眼里都是泪水,她从心里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大了,孩子的懂事让她很是欣慰,充满感动。刘英答应自己的女儿,等疫情结束,回到家中,给她补过一个完整的生日会。在疫情面前,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场景比比皆是,我们都以一己之力汇聚磅礴之势战胜病魔,愿疫情早日结束,愿阿拉善平安,额济纳无恙,人间无疫。

小王健,一个90后的小伙子,第一个站出来,我没有后顾之忧,我去!在每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背后,是家人坚定的支持、拥护和亲情陪伴,是他们克服困难、理解支持、耐心守候,让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地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11月6日上午,在暖冬来临之际,乌前旗疾控中心党支部班子一行人来到刘英等三位战疫一线人员家中,慰问并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同时也向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中心一线干部职工,能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共抗疫情的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

1636455815(1).jpg

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中,旗疾控中心党支部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科学、有序、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紧密衔接,坚决做好我旗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前旗这一方“净土”,坚决守好巴彦淖尔的“东大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