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苦练基本功 急救率先行—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影像中心举办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7 11:29:5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6月16日下午,影像中心在我院培训中心开展每周一次的例行学习。此次学习的内容是心肺复苏实操培训。旨在强化影像中心工作人员的急救意识、规范抢救流程、提高心肺复苏操作技能,防范医疗安全事故。影像中心主任郭会清带领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态度严肃认真。

 

培训中心刘晓琴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特别对胸外按压的频率、按压频率的计算方式、施救者的体位、动作要领等等做了详细的解析。讲解过程中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进行操作演示,按抢救步骤进行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进行示范。

据卫生部统计,我国每年有54万人因心跳骤停而死,并且呈逐年递增趋势。在心脏停止4分钟内,如果施予正确的心肺复苏,有50%的患者可以成功复苏,随时间增加,复苏概率相应降低,直到10分后基本无希望。所以强调黄金4分钟:通常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有32%能救活,4分钟以后再进行心肺复苏,只有17%能救活。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