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老病号感恩送锦旗 医患情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5-26 17:26:52



5月25日,62岁的张大爷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 情系患者”锦旗送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宣教科,并说道:“我要谢谢心内科的夏磊大夫,请你们一定要转达我的谢意”。



据悉,张大爷因无明显诱因出现胸闷到我院就诊,门诊心电图示:窦性心律,ST—T改变,随后以冠心病收治入院。医生夏磊在接收患者后仔细问诊、检查,张大爷被确诊为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夏大夫针对张大爷的病情及时对症用药,严密观察老人情况并安慰他放松心情。随着液体一点点输入体内,张大爷的不适和焦虑一点点减轻。他握着夏磊大夫的手轻轻地说到:“谢谢你,夏大夫,又一次看好了我的病”。

其实,张大爷是夏大夫的老病号了,用张大爷的话说,他就是‘赖’上夏大夫了,不为别的,就为夏大夫不仅医术好,而且心眼儿也好。有时候他不舒服,不管白天晚上常常打扰咨询夏大夫,夏大夫都是很耐心的去解答老人的疑惑,夏大夫还经常打电话发微信给张大爷,叮嘱他注意日常饮食,讲一些冠心病病人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张大爷心里很感动。

收到锦旗后,夏磊医生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解除患者病痛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也很感谢张大爷的信任,当医生就应该像那句话说的那样,“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