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走进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7 15:35:15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5月14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医护人员,走进乌拉特前旗第六幼儿园,为园里接近20名教师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急诊科护士长袁慧萍担任主讲。旨在预防和减少幼儿园意外事故的发生,保护每一位幼儿健康,增长教师的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活动中,护士长袁慧萍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从一些简单的突发情况如对于幼儿园最常见的高热晕厥、磕碰擦伤、鼻出血、气管异物、烫伤等突发性意外以及中暑等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针对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流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职工们在现场相互交换着进行实际演练,进行感受,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幼儿教师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意外事故现场能立即进行自救和互救,以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的目的。

 

温馨提示:对于一些幼儿园处理不了的情况,老师们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20,交给专业的医护人员来处理。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