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神经内科召开科室质量管理与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16:27:1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4月20日,神经内科召开了科室质量管理与安全会议,医务科、质控部、病案室相关负责人、神经内科主任、护士长及质控员参加会议,旨在提高科室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

 

会上,李昭主任汇报了第一季度医疗运行指标、药占比、溶栓及介入例数满意度调查方面的数据等相关内容。杨翠平副主任重点对医疗文书书写规范做了讲解,并强调医疗文书书写要真实、客观、及时、准确完整,避免套用模板。蒋美红医生对疑难病例的讨论及会诊记录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护士长韩彦汇报了第一季度科室的不良事件及院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现场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医务科张丽娟主任对医疗质控进行点评、表示科室自查的重要性。同时要加强出科病例的检查力度、重点强调了医院将迎来三级医院评审工作、全面规范医院管理及技术。

最后质控部白云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和技术水平奠定了基础。切实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将医疗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