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08 17:07:36

2020年7月5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确诊1例腺鼠疫病例,我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为提高医务人员对鼠疫相关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全体医务人员包括各村乡医于2020年7月6日陆续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培训会议。

各卫生单位按照上级文件上下一致响应,全面加强鼠疫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鼠疫防控各项任务;强化预检分诊及发热诊室工作;加强对“三不三报”的宣传,严密防范疫情在我旗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鼠疫防控培训会议的陆续开展,全体医务人员更加了解了鼠疫防控的意义和作用;更加牢固的掌握了鼠疫防控措施,也提高了对鼠疫监测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及法制化的管理。对从源头遏制疫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