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多科协作成功助力耄耋老人勇闯生命之关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8:09

5月22日,我院多科协作成功为一位耄耋老人成功实施乙状结肠腺癌根治术,患者恢复良好。

89岁高龄的老人近来一段时间出现间断排粘液脓血便,且消瘦明显,家人带其来院检查。医生详细问诊查体之后建议老人做肠镜检查。

不做不知道,这一做,家里人可慌了神了,“乙状结肠癌”!这样的结果,对老人和他的家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在慌乱中反应过来的家属们积极地找到我院普外科副主任刘涛,要求住院治疗。就这样,老人住进了我院的普外科。

 救人,是必须的!怎么救?手术行肿瘤切除根治术无疑是最好的方式。“如果不做手术会怎样?”家属也提出这样的疑问。

“肿瘤进一步发展,就会出现梗阻,到时候会影响进食,导致患者的生活质量很差,老人也会十分痛苦。”普外科副主任刘涛的话打消了家属心中的犹豫,患者家属决定在我院接受肿瘤切除术,“刘主任,我父亲就拜托给你了……”。

但是,做手术是一个系统的工作,术前必须全面的评估病人情况。王爷爷虽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病史,但面对这样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手术风险仍然很大。随即普外科、手术室等相关科室进行会诊,拟定手术方案。经过数小时的努力,普外科主任贾敏、副主任刘涛成功将病灶切除。而此刻,ICU的医护人员早已原地待命,术后王爷爷直接转进了ICU监护治疗。紧密的合作,无缝的衔接,密切的观察,细致的护理,12小时后王爷爷的生命体征终于“达标”,转普外科继续治疗。

    术后,王爷爷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老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像王爷爷这样高龄、手术耐受力差的患者,能够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恢复顺利,无心衰、呼衰、腹腔感染、吻合口瘘、切口感染等术中、术后并发症,不能不说这是我院多学科协作打赢的又一次胜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