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你的牵挂,我们的呵护

发布时间:2020-05-05 08:21:21

  在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一阵急促得电话铃声响起,接到妇产科通知后,值班医生立即进产房,将新生患儿接至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进行紧急救治。该患儿反应差,全身皮肤青紫,呻吟,初步诊断为“窒息胎粪吸入综合症”,医护人员立即对患儿进行清理呼吸道、吸氧、洗胃、清洁患儿全身被胎粪污染的皮肤、建立静脉通路,抽血化验及进一步检查,患儿病情逐渐好转,经过全体医护人员10天的精心护理和治疗,患儿顺利出院;患儿家属一次次的谢谢,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和信任。

  

无独有偶,由外院将急诊转入我院新生儿救治中心一名早产儿,电话中告知患儿呼吸困难,血氧不稳。接到电话后我们就开始准备抢救药品和器械,看到奔跑中护送患儿的医护人员及心急如焚的家属,我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而此刻,患儿已颜面口唇青紫,医护人员立即将患儿抱到事先准备好的辐射台实施抢救。清理呼吸道、正压通气、建立静脉通路、清洁皮肤、抽血化验......

  

我们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战斗,经过紧张有序的抢救,孩子肤色由青紫转为红润,但由于患儿自主呼吸浅促、氧饱和度频频降低,在呼吸机辅助呼吸下,孩子病情逐渐好转。由于患儿需留院进一步治疗,医生护士轮班24小时陪护,输液,雾化,翻身,叩背,喂奶,换尿布......看着患儿家属盈盈期盼的眼神,我们不停地安抚着患儿家属,我们知道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只有我们尽心尽力护理好孩子,才能让他们更放心。

这样的病例还有很多

这个孩子是一个早产儿,孩子住院后,我们收到了这样一封信

敬爱的白衣天使:

    我们是温宝儿的爸爸妈妈,我家宝宝因为稍早产出生,这几天拜托你们好好照顾发自内心的感谢你们!

拜托啦!

当时我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热泪盈眶,我们也都是有孩子的母亲,何尝难体会做母亲的这份心,到了温宝儿出院的时候,我们科室的书法家也给我们温宝儿和爸爸妈妈也回了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

温宝儿:

恭喜你今天出院,愿宝宝聪明可爱,茁壮成长,健健康康,同时也非常感谢宝爸宝妈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你们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爸爸妈妈!

                                           新生儿科全体医务人员

 简短的一封信,承载了我们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宝宝的祝福

每一个生命的诞生都是上天的赐予,每一位母亲都是传递美好的天使。愿时光温柔以待每一位天使······至2019年8月26日新生儿科正式收治患儿以来,共收治患儿102人,重症抢救8例,其他94例。承担起了全旗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和转运工作,为全旗新生儿保驾护航。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